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民办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

2020-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的工作方案》部署要求,10月16日上午,全市民办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召开。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成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唐勋同志对我市民办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社会组织党委、派驻教育系统社会组织党建指导组、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负责同志,部分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淄博市民办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以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对全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党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决策运行、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具体任务和标准,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加强民办学校党建规范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民办学校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教育系统各级社会组织党委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要在扩大“两个覆盖”上精准用力,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党建质量,培育党建工作典型,不断提升我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宋成富同志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各级社会组织党委和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对今后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宋成富强调,要深化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认识,明确党建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精准落实民办教育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进一步深化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激发民办教育发展动力,推动全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张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