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我市启动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

2020-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10月9日,《淄博日报》4版以《我市启动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我市启动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张磊 王迎军 报道

近日,淄博市“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启动暨专家报告会在张店区重庆路小学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市教育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分管局长、电教站长,局属学校分管校长,2020年度智慧校园创建学校校长或副校长,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深圳大学曹晓明教授作了题为“变革与融通:智能新时代的未来教育发展”的报告,侧重新媒体新技术赋能下教育的变革和新生态重构及“智能+”校园应用场景做了具体说明与阐释。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学与装备信息化处负责人表示,淄博教育信息化基础扎实,创新应用特色鲜明,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停课不停学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对引领课堂教学变革,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信息时代的教育变革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利用信息技术改进教学的应用层面,而是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教育深层变革,甚至有可能重塑教育业态。因此,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敏锐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实现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转变。实验区建设要明确育人目标,强化机制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规划,一切从教学需求出发,协同推进。

我市被确定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是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我市在已有成果基础上,拟定利用三年时间,打造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重点推进“五大行动”,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坚持“应用驱动,机制创新”,以信息化赋能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