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转发《山东省民办学校分类审批登记实施办法》的通知

淄教法字﹝2019﹞9号

2020-0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区县委编办、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编办、组织人事部,有关民办学校:

现将山东省教育厅等5部门印发的《山东省民办学校分类审批登记实施办法》(鲁教民发〔2019〕1号,简称《实施办法》,下同)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工作。对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进行分类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改革方向,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市民办教育政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实施办法》要求,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二、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审批登记。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编制、民政、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按照权责清单规定的权限,负责民办学校的规划、审批和登记,依法做好民办学校的事项变更、终止与注销登记等工作。由综合行政审批机构承担民办学校审批登记职责的,依照其规定执行。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优化审批登记办理流程,落实民办学校“一链办理”要求。按照职责范围加强对民办学校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立和完善民办学校规划和审批有效衔接机制,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和联合执法机制,及时查处民办学校违法违规行为。

三、周密稳妥做好已设民办学校分类登记与财产处置工作。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成立工作班子,区别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类,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周密安排,组织指导做好出资确权、财务清算、办理新许可证、重新登记等工作。精准把握政策界限,依法依规做好学校分立、财产处置、补偿和奖励、相关税收减免等相关工作,确保民办学校平稳完成过渡。其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应于2019年底前完成。





                    淄博市教育局                中共淄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淄博市民政局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9年11 月11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