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党建引领,让民办培训学校精彩绽放

2020-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党对民办培训学校的领导,临淄区委教育工委大力推进民办培训学校党组织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党组织活动开展,推动了民办培训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持续完善党组织建设

按照“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区域兜底”的模式,6所培训学校单独组建党支部,并建有符合要求的党员活动室;9所培训学校采用联合组建形式建立党支部,设立“联合党支部活动站”并制作了统一公示牌;112所培训学校按就近原则从镇(街道)申请委派了党建指导员,制作张贴了统一的“党建指导员联络点”公示牌,实现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党建工作全覆盖,为党组织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对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党支部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党组织引领作用。

在党组织引领指导下,各培训机构社会责任感、规范意识、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严格落实亮证办学要求,主动公示各类管理制度、收退费标准、开设课程、执教教师、社会承诺事项,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培训机构之间以示范学校展评为引领,进一步提升规范办学水平,树立了良好办学形象,全面彰显了党组织建设成效。

规范开展党组织活动

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积极投入到文明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用爱成就未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公益讲堂等大型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下一步,临淄区委教育工委将持续加强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重点规范党组织活动工作开展,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打造临淄区民办培训学校的新亮点、新特色、新形象。(赵泮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