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扬帆起航 逐梦南洋
淄博市5名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向全市教职工拜年了!

2020-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国际化素养的名师、名校长。2020年1月上旬,淄博市五名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乘机抵达新加坡,开启了为期六个月攻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教育管理硕士的学习历程。春节到来之际,他们仍在坚持学习。


本次学习,是山东省教育厅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鲁发〔2018〕44号)、《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 年)》的重要举措,在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300人中推荐遴选60位名师,从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100人中推荐遴选30位名校长,分两批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攻读教育管理硕士。


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简称NTU)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分文、理、工、商四大学院,为3万3千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全方位的跨学科教育,已经连续5年成为世界顶尖的青年大学,2017年QS全球排名第11名,QS亚洲大学排名第一。南洋理工大学设有四所世界级的自主机构,包括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新加坡唯一的专业师资培训学府——国立教育学院(简称:NIE)、集中研究地球科学自然灾害课题的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以及研究重点放在生物膜的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中心。

第一批一行5人已经正式开启了教育管理硕士项目课程的学习,在新加坡他们将主修《管理教育变革》、《教育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教育政策经济学》、《系统思维》、《教育政策的制定》以及《教育领导学》六门必修课程。目前第一门课程《教育管理变革》已经开始学习,与此同时,大家也开始了学期论文的选题、资料的准备工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赴南大学习的五名老师、校长一致表示,非常感谢省教育厅为他们提供触摸精彩国外教育的机会,感谢市教育局、区县教育局对于他们的殷切嘱托、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家人的付出让他们安心求学。他们将牢记殷切嘱托,担当使命责任,珍惜机会,寻梦南洋,学有所成,将来为山东省、淄博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淄博教育蓬勃发展!喜报频传!祝愿全市教育工作者阖家幸福!新春愉快!(李振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