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五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五中 字号:[ ]

 1月17日下午,淄博五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

党委委员、副校长姜玉彬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党委书记、校长李健做总结讲话。学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姜玉彬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淄博五中党委班子思想统一、认识明确,始终把搞好主题教育当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来抓,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有机结合,认真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汇于学校工作,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同频共振,同行共进,做到了真学习、真投入、真带头,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向工作实践转换,有力推进了学校工作全面开展,取得了实质性成效。下一步,随着集中展开主题教育的结束,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将转向日常化、制度化。淄博五中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指示、要求,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持久、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有力推动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创新、发展。

李健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活化教育载体,全面提升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要向全体党员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继续推进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攻坚破难;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监督与执行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自觉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对群众负责、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抓好意识形态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树标对标夺标”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打造过硬支部。

李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教师要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学校优质特色发展的新动力。(李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