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五中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做好假期学生指导和管理工作

2020-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五中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寒假学习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淄博五中在2020年寒假前,畅通多种家校沟通渠道,实现信息的及时沟通和交流,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一是召开家长会,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把假期安排传达到每一位家长。放假前学校召开家长会,班主任把假期的时间安排、作业布置、安全教育、假期职业体验、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联系方式等信息详细地与每一位家长进行沟通,并建议家长在假期里对学生做好督促和管理,同时保证联络方式畅通,便于及时沟通和交流。

二是实时发布学习和安全教育指导,对学生寒假学习、读书、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社会实践等进行远程指导与督促。班主任利用QQ、微信等方式,实时发布寒假安全通知,督促家长做好学生寒假的监督、教育工作。

三是落实假期干部值班工作,细化值班流程,确保联络渠道畅通,每天全时段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值班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处理突发情况,并对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应急反应迅捷。班主任、各任课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对学生的困惑给予指导和帮助。(李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