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年度科室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19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度科室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代表科室逐一述职,何恒斌对每个科室工作分别作了点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 年,全市教育系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砥砺奋进,亮点纷呈。一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落实,奋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各项教育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局机关各科室工作也存在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坚持有解思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精神,细致谋划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一是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意识。紧扣市委“六大赋能行动”“八个聚焦聚力”,提高站位,积极行动,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教育力量。二是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做到“出就出精品,干就干一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做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三是全力倡树“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在勇于创新中抓落实,拿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以破釜沉舟的魄力抓落实,确保推进全市教育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四是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要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振精气神,充满激情干事,带着感情做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树立凭工作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五是切实增强“躬身入局、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局机关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设身处地思考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实际需求,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全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六是严格落实“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工作要求。局机关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牢纪律观念,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以优良作风和工作实绩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尊重。

会上,对局机关科室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文:贾宁;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