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沂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手相牵爱相连 冬阳送暖沁心田

2020-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沂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市《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

活动前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层层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乡镇与学校严密部署,安排走访任务,确认走访名单,组织走访人员,购买走访物品,充分做好入户走访准备。

在慰问活动中,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学生资助管理人员亲自到困难学生家中,把慰问金以及学习生活用品、御寒衣物等慰问物品送到学生或学生的父母手中,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过冬困难,把党和政府、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与此同时,积极宣传各级政府及学校资助政策,让学生深切体会党和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注与关爱,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激励他们勤奋学习。

沂源县各校积极响应,活动有序开展起来。

历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走入学生家庭,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关注学生家里的取暖问题,对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醒家中要通风顺畅,注意取暖安全,预防煤烟中毒。

东里镇中心小学邀请家长到校,进行捐资助学仪式,并给受资助同学发放彩笔、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孩子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社会和学校的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将来成人成才,报答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据统计,在本次活动中,各乡镇与学校共走访特殊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286人,发放慰问金11.39955万元,发放物品7.58066万元,发放保暖物品1011件,共计14.45967万元。(图文:庄本芝  任爱国  魏文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