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地震科普工作再结硕果

2020-0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教科 字号:[ ]

近日,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协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名单我省共有146所学校被命名为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其中我市有张店七中等24所学校入围示范校名单,入围学校数占全省示范学校数量的六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一名。

2019年,市教育以创建全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为抓手,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观看地震科普电教片、举办地震科普知识答题竞赛,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栏、板报、微信公众号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常态化。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开展地震模拟活动,全年共举行应急疏散演练4608次,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参与师生达150余万人次,防震减灾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应急避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全面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今后,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地震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全市各学校的创建质量,推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校

淄博市(24所):淄博市张店区第七中学、淄博市张店区第八中学、淄博市张店区第九中学、桓台县马桥实验学校、淄博市周村区南郊中学、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中学、临淄区遄台中学、淄博市临淄区实验小学、淄博市张店区城中小学、淄博市周村区第三中学、淄博市张店区科苑小学、淄博市张店区齐德学校、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淄博市临淄中学、淄博市张店区绿杉园小学、淄博市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淄博市张店区南定小学、淄博市淄川区北关小学、博山区山头镇中心学校、淄博市张店区潘南小学、淄博市张店区莲池学校、淄博市张店区重庆路小学、淄博市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淄博市张店区祥瑞园小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