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高校招生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2020-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招生考试院 字号:[ ]

1月16日下午,高校招生部门联席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省外高校艺术专业招生测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何恒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军,国家教育考试部门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考点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锡良指出,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组织工作做得是否到位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也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单位,明确职责,明确标准,明确人员,具体工作中要做到细致周到、服务热情、安全顺利。认真细化和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共同构建考试安全合力。

会上,何恒斌同志通报了2020年省外高校艺考的报名、考点设置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加强艺考的组织领导,考前印发《致广大艺考考生的一封信》,进一步加强诚信考试教育。要严格考试规程,严肃考试纪律,各位工作人员要签订《承诺书》,重点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加强考试工作研判,制定《2020年省外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测试淄博考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要优化考试服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准确掌握考试信息,轻装上阵,从容应考。

王世军同志解读了有关部门和单位工作职责,宣传、网信、公安、消防、交通、卫健、城管、市场监管及电力、供水等部门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共有38所省外院校在我市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测试工作从2月2日(正月初九)开始到2月11日结束(正月十八),历时10天,我市设置了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十七中学、淄博柳泉中学3个考点。山东理工大学主要承办空乘、数字媒体摄影、书法的专业考试,淄博十七中学、淄博柳泉中学主要承办音乐、编导、舞蹈、表演专业的考试。(文:尹蕊,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