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科 字号:[ ]


1月16日上午,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总结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常华、副组长张永建到会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主持会议。


何恒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教育系统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奋进力量、夯实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实效。

何恒斌强调,各单位要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理论学习,持之以恒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新思想、新理念创造推动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发扬斗争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树牢宗旨意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综合改革五个方面实现新提升。要严守纪律规矩,建立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制度,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赵常华对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教育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组织领导到位,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调查研究深入精准,检视问题深入透彻,问题整改真抓实干,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达到了主题教育预期目的。同时,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建立学习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答好民生答卷;要进一步正风肃纪,确保抓严抓细抓小抓实。

市教育局县级干部,局直属单位、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组织人事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文:代海林,图:王大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