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多媒体互动增强新高考政策解读实效

2020-0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招生考试院 字号:[ ]

1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通过局官方网站、淄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微信微博公众号,面向全市高中学生家长,开展了新高考录取政策解读和高考志愿填报线上讲座活动。广大考生家长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到了“2020新高考内容解读”视频,受到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经有1万余名家长、学生通过平台了解相关政策。


借助互联网宣传新高考政策是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夏季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回应考生家长关切、广泛开展宣传解读的重要渠道。为了让学生、家长和老师充分了解、正确认识新高考,市教育局整合资源,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求高考政策宣传四个“覆盖”,即高考政策宣讲工作覆盖到全部高中学校、覆盖到全体高中教师、覆盖到全市高三学生、覆盖到全市高中学生家长。


为了确保效果,市教育局扎实采取了三项具体措施:一是注重政策宣传。在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开设“2020新高考”专栏,充分发挥“淄博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公布招生计划、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及注意事项。累计发布高考动态信息20余条。二是举办“家长面对面”志愿填报公益报告会。市教育局组织成立由校长、教师、招生工作人员组成的宣讲团队,面向全市高中学生家长进行高考政策宣讲。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公益讲座15场,为5000余名考生和家长讲解高考政策、填报志愿技巧和注意事项,指导考生及家长合理填报高考志愿。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给家长推送政策资讯等多种形式宣传讲解新高考政策,正确解答家长和学生的疑问。三是加强即时反馈。开通高考志愿填报QQ群,搭建网上咨询服务平台。截止目前,高考升学指导QQ群已覆盖全市高中学校。对不方便上网的考生或家长,公布市及区县高考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守,认真做好政策解答工作。四是拓宽宣传渠道。组织专业人员录制新高考政策解读系列问题节目在市电视台《新视窗》、《淄博教育》等栏目持续播出,多种媒体错峰推送,增进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关注高考动态,为考生家庭提供更多升学帮助,深入区县、单位、学校通过各种方式及时解答疑问。 (刘晓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