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校园足球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

2019-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 字号:[ ]

9月19日,全市校园足球现场观摩交流会在临淄区成功召开。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临淄中学、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中心小学、临淄区实验中学、临淄区金茵小学等四所学校校园足球成果,参观了临淄区足球博物馆,临淄金茵小学、博山六中、淄博实验中学、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等个单位分享了校园足球发展经验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同志介绍了全市校园足球发展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市校园足球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了部署安排。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全程参与活动并讲话。


观摩过程中,临淄中学的足球队技战术训练、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中心小学的“蹴鞠长风”展示、临淄区实验中学和临淄二中的校园足球联赛、临淄区金茵小学浓郁的足球文化氛围、临淄区足球博物馆的一件件展品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四所学校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经验以及临淄区区域推进校园足球的成功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会上,赵志远高度评价了临淄区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健全体系 突出重点 特色引领 科学发展”为题对全市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从我市参加省第十四届中运会各单位积分分析说起,指出了各区县和学校体育工作还很不均衡。然后,对今后全市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认识学校体育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二是要从全民健身的角度定位学校体育,把学校体育与全民健身紧密结合,推动“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三是要从回归教育初心的角度重塑学校体育育人新机制,牢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初心和使命,深入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行动和学生审美素养提升行动;四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教育情怀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创新,进一步强调了当前学校体育八项重点任务,从“继续深化教体一体化发展,实现无缝隙融合、学校体育发展整体设计、加强体育教科研引领”三个方面提出下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创新思路。同时,要求各区县和学校要扎实落实《中小学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从统筹管理、教育教学、条件保障、评价考试、体质健康等方面强化每年一度的中小学体育督导评估;要把体育与智育、德育、美育、劳动教育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校园足球现场观摩交流会不仅是一场开阔足球视野、汇聚足球智慧、坚定校园足球发展的报告会,还是搭建全市校园足球发展合作交流平台、谋划全市校园足球发展的研讨会,更是转变学校体育工作理念、全面深化学校体育工作的部署会。会议要求,各区县、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在“加强校园足球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家校共育作用、为校园足球提供经费支持”等方面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符合自身特色与发展理念的校园足球特色发展模式,为全市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8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分管校长、校足办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崔春晓、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