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进校园、托举青春梦”活动举行

2019-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体育局 字号:[ ]

9月17日,淄川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普进校园 托举青春梦”活动在淄川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举行。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凤德,淄川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出席仪式。

仪式上,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凤德致辞。近年来,淄川区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全区广大科普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科普工作取得了新进展。2019年,我区有1个项目入选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3个项目入选市科普行动计划,3个单位被评为全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1个项目入选省科普示范工程。

淄川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少健致辞,希望老师们牢固树立科学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做好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引路人”。希望同学们充分展现聪明才智,把科学精神贯穿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读书、锐意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为将来报效祖国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近年来,淄川区深入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将青少年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培养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校园科普活动,普及科技知识、提升科学素养,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体验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激发了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灵感。同时,扎实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展示科技素养和能力的广阔舞台。今年以来,淄川区有6件作品获得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99件作品获得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被认定为“2019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并成功入选2019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师生们观看了由淄川区航模协会带来的无人机、航模、机器人讲解和表演,并在“学科学 爱科学 用科学 争做小小科学家”的条幅上签名。(李炳熙 孙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