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科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市直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教育实际,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充分释放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于军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立德树人,奋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做到学深悟透、及时跟进、知行合一。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做到深入教育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成果转化。三是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做到广泛征求意见、自觉对标对表、做好结合文章。四是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做到立查立改、突出重点整治、务求整改实效。

于军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力戒形式主义,决不允许“忙忙碌碌做样子、热热闹闹走过场”,力戒“作秀”“摆拍”等花架子、假把式。要加强宣传,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永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二是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特点,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三是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以上率下、高标推进。四是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县级干部,局直属单位、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组织人事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党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傅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