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四十亩地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2019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刻苦学习,奋发图强。 

学校举行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同学们神情凝重举手行队礼,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赵新刚校长引领大家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深重的历史,号召大家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朗诵了《满江红》、《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等作品,激励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各班开展了“牢记历史,居安思危”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仔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观看了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组织同学们办一期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宣传栏,并写出观后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还增强了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让历史的耻辱不再重演!(刘延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