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培养“大国工匠”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9-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和思政科 字号:[ ]

9月17日,《淄博日报》以《培养“大国工匠”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文字及图片如下。



培养“大国工匠”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淄博市工业学校校长 王卫东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能够缓解劳动力供求结构矛盾,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山东省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的出台,以及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备忘录,职业教育越来越面临着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任务,社会各界对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人民有所呼、我们有所应。”在认真学习了江敦涛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我校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必须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提振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积极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坐落在“中国职业教育发源地”上的淄博市工业学校,今后学校会以再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契机,继续秉承“理实交融、知行合一”的校训,通过深化组织架构改革,全面构建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具有鲜明中职特色的管理体制,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目标,即:坚持“升学、就业并重,升学优先”的办学方向不变,坚持“抓内涵、强管理、提质量”的工作重心不变,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