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印发《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淄教安字(2019)9号

2019-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属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现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主动与督查组对接,并积极配合,落实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环境。

 

 



                                  中共淄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淄博市教育局

                                                            2019年9月10日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园安全督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吸取各地学校安全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学校安全稳定,按照《淄博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督查时间

2019年9月10日到10月12日

二、督查范围

市属高校,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专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

三、责任分工

按照市级督查与区县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计划成立10个督查组,每个督查组3人,由组长1名和成员2名组成,每组负责1-2个区县的督查工作,市属高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各区县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具体分工见附件2)。

四、督查方式

各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学校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确保督查实效。

五、督查内容

督查重点为学校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校园“三防”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校舍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卫生和健康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型活动安全以及防溺水、防欺凌、反邪教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教育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全管理科,负责督查情况调度,做好统筹协调、活动安排、检查督导、总结上报等工作。

(二)落实督查任务。各督查组成员在督查期间要与原工作岗位脱离,排除各种干扰,集中精力做好督查工作。督查工作要覆盖所有学校和全部重点部位,坚决杜绝“偷工减料”“走马观花”等问题发生。

(三)聚焦问题整改。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展开全方位、全过程、不留死角的“拉网式”自查自纠。组织专人对本单位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诊断式”“解剖式”全面会诊,各督查组要按照“谁检查、谁验收”的原则,对督查发现的每一项隐患问题拉单列条,督促落实好整改,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四)及时报送情况。各督查组要及时汇总督察情况,每周四下午2:00前将本周校园安全督查情况汇总表、现场督查照片和督查记录单(签字版)报安全管理科,督查结束后,各督察组于10月13日前将督察情况报安全管理科。

联系人:田永强、劳建光,联系电话:3162585 3171313,邮箱:zbjyjab@zb.shandong.cn。

 

附件:1.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分工表

      2.校园安全督查记录单

      3.校园安全督查情况汇总表

      4.校园安全督查微信群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