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江敦涛讲话精神
努力把全市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2019-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和思政科 字号:[ ]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到张店区祥瑞园小学、张店区实验中学、淄博实验中学走访慰问教职员工,并调研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提出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在促进教育公平上、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在教育综合改革上等五个方面实现新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努力把全市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全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使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学。瞄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新提升,加强对不同类型、不同学段思政课建设分类指导,建设一批思政示范学校,,选树一批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引导学生形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着力补齐学前教育短板。瞄准普惠性幼儿园占比提升,加快推进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大力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明年完成中央确定的任务目标。以优质均衡创建推进义务教育发展。瞄准在促进教育公平上实现新提升,科学编制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2019—2030年),严格实施《2020年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规划》,健全完善中小学大班额防控及监测长效机制,健康有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任务的落实。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瞄准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新提升,深入落实《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积极应对我省新高考改革,统筹抓好选课走班、生涯规划、自主招生等工作,研究新高考命题方向,有效组织开展针对新高考的学科教研活动,实现我市高考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瞄准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引领教师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将学生评教、家长评教结果作为各级各类教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激励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努力实现职普比例大体相当。合理规划布局高中段学校,启动规划建设1所市属中职学校,积极争取有条件的学校举办综合高中,不断提升大中职办学质量。(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