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灾后重建,淄川教师志愿者在行动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天灾无情人有情。“利奇马”台风过后,为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尽早恢复正常生活,淄川区各学校积极行动起来,自发成立一支支教师志愿队伍,分别前往受灾村庄开展各类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在太河镇双井村,淄川区淄河中心校的教师志愿者长途跋涉后,首先前往村内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火烧、方便面、火腿肠等应急物资,嘱咐孩子要防范次生灾害危险,安抚家长焦虑心情。随后,老师们分别前往村内淤积严重路段帮助清理疏通,方便群众出行。

在罗村镇洼子村,淄川区洪山小学的星火志愿团队在党团员的带领下走街入户,帮助清理污泥垃圾,垒砌被洪水冲垮的墙垣。他们主动走进受灾比较严重的村民家里,协助他们打扫卫生、转移物资。特别是在钢筋砖瓦淤积的道路中间,老师们更是不怕脏不怕累,铁锹不行直接上手,工具不合适便手脚并用,齐心协力搬杂物、清淤泥,直到道路清理干净畅通。

面对天灾,淄川区教体系统广大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暑假时间深入村居社区,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帮扶、绿化环保、文明交通、公益培训等方面的志愿活动,做好受灾学生家庭的抚慰工作,进一步丰富灾后群众的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恢复美好家园,教师志愿者一直在行动。(张光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