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文昌湖区2019年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馨苑小学举行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昌湖地事局 字号:[ ]

为建设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促进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常规,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于8月22日、23日对2017年、2018年入职教师及2019年新招聘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由区教体办副主任刘长海同志主持,区地方事业局局长谭明文,教体办主任唐厚清、副主任王滨,综合科科长王爱军,教研室副主任陈婷婷出席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新教师首先进行入职宣誓仪式。教师们发出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铮铮誓言。随后,王滨与大家一同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唐厚清主任对新教师加入文昌湖教师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文昌湖区近几年教育发展概况,以及各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新教师能尽快转变角色,到新的岗位后及时了解校情,忠诚事业、明确职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最后谭明文局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既然选择这个岗位,要从内心、从思想上真正喜欢这个职业,才能干好工作。他勉励新教师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介绍了全区名师培养工程、全员阅读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新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从如何处理好教师与学生、与家长、与同事之间关系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培训阶段,来自文昌湖区的教育管理干部、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新教师进行专业培训。教体办刘长海主任作了《不忘初心,争做开拓创新的新型教师 牢记使命,培育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专题报告;教体办李兆彬科长专题报告《优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 多元课程培育全面人才》;馨苑小学高海慧副校长专题报告《科学施教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范阳中学刘帅主任专题报告《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范阳小学马立亭老师专题报告《浓浓爱心化春雨 滴滴润物细无声》;萌水中学赵金枝主任专题报告《春风化雨勤润物 以德育人馨满园》;萌山小学孙忠文副校长专题报告《加强学校文化建设 共建文明和谐校园》。精彩的报告让每一位新教师都认识到要用心教育学生,多呵护学生,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新的教学方法,让爱的教育充盈在教学活动中。培训最后阶段,以小组为单位,围绕2天所学内容,结合自己对教师角色的认知、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表达体会和感悟。

本次岗前培训内容涵盖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师基本技能、班主任管理工作、教师专业成长等内容,使新入职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有了整体认识,了解了职业教育的理念、掌握了教学规范及基本要领、深入学习了师德师风,对促进新教师顺利站稳讲台,缩短角色转换期具有积极的意义。(图文:高海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