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周村区成功举办“名师培养与教师专业发展”专家报告会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山东省、淄博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各级名优教师培养对象在专业上得到更快发展,8月21-22日,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成功举办了“名师培养与教师专业发展”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南通市名师培养专家郭志明、冯卫东教授作报告。


        周村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福河,党组副书记王振刚,各学校校长、各级名优教师共300余人认真聆听了专家讲座,会议由党组成员、教育服务中心主任程卫东同志主持。


       8月21日上午,冯卫东教授作了题为《为“真学”而教,从理念到行动》的专题讲座,从确立三个“真学”理念、追问四类“假学”情形、践行五种“改课”举措三个方面,用生动的教育故事、通俗的讲解方式、丰富的教育理论揭示了教育的本质。下午,冯卫东作了《研究“我们”,建构“属己教学论”——以基于课例研析的教学论文写作为例》专题报告,从专业写作的意义、做法、建议三个方面做出指导。讲座之后,冯卫东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8月22日上午,郭志明先后作了题为《从一棵小树渐渐挺拔——名师基质与成长之路》《教学主张,优秀教师的名片》两个报告,不仅从名师基质、名师之路和名师的行走姿态三个方面谈教育情怀,还对教学主张的提炼进行指导。下午,郭志明对全区高层次名师培养人选面对面进行指导、互动交流。


       最后,程卫东作总结,本次报告会非常精彩而有意义,为名优教师在教育教学上点了一盏明灯,让老师们思考如何突破瓶颈走出“舒适区”,从中受到深刻启发,并鼓励老师们善思、多写、会做,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走向专业发展的自觉之路,最终成为专家型教师。(图文:王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