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高城学区中心小学“五早行动”迎接新学期开学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确保秋季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高城学区中心小学学生未动,学校、教师先行,采取“五举措”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学校工作早部署。学校提前召开班子会和全体教师会,传达落实县教育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人员到岗、责任到人、服务到位,确保开学第一天起学校各项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和后勤保障进入正常状态。

二是后勤工作早落实。学校利用暑期打紧安排,对教育教学设施、教学仪器、办公用品及劳动工具进行维修、调整、补给,确保开学投入使用;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整治校园环境,做到绿化、美化、净化等,为学生新学期的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安全隐患早排查。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电、消防设施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校舍、围墙、楼梯、功能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回头看”,对校园周边的乱停乱放进行彻底整治,做到安全“零隐患”。

四是教学工作早准备。学校要求教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制订好学期教育教学计划,至少备足二周的新课,上好开学三堂课(安全、法制、心理),从开学第一天就要全面步入教学正轨。

五是工作行为早规范。开学工作会上,学校重申“十不准”规定,严格执行八条禁令,从严整治教师违规补课、乱订资料、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行为。拓宽监督渠道,发现顶风违纪的将从重处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邵明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