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青城学区聚焦“双提”抓好开学工作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开好头、起好步,高青县青城学区聚焦“提高育人水平,提升办学质量”,抓好开学各项工作。

加强师德教育,提高师德素养。学校利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让每名教师心中都有师德“红线”。开展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高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依法执教、文明执教的水平。

实施品质课堂,提高育人质量。学校从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第一节课开始,结合实际,创新发展“三环五学”教学模式,探索形成各具特色和活力的高效课堂模式,进一步优化课堂结构,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真正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同时,建立教导处、教研组全员参与听课、议课、评课“三课”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把脉剖析、教学研讨、引导反思,共同寻找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将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

立足常规管理,提升教学效益。学校在常规管理上下功夫、做文章,严格执行《中小学常规管理规范》,积极推进课堂改革,做到目标细化、过程硬化、结果量化,不断提升常规管理质效。教师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制订好学期教育教学计划,至少备足二周的新课,上好开学三堂课(安全、法制、心理),从开学第一天就要全面步入教学正轨。

促进家校融合,提升教育合力。学校开学初召开家长会,开展收心教育,做到人到校、心到位。同时,向家长发放《作息时间告知书》《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道路交通安全告家长书》等,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安全监护,落实家长安全监管责任,特别是学生上学、放学回家,让家长留心学生“空档时间”,管好自己的子女,建立家校齐抓共管的管理网络。(王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