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新区第一小学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勇夺冠军

2019-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字号:[ ]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20日-25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支队伍近450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高新区第一小学组队参加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项目——DOBOT智造大挑战搬运挑战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旨在激发研究创新精神,培养动手能力,为各国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通过竞赛形式助推科普教育与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

为备战本次比赛,高新区第一小学组成了“小叮当创客”队伍。参赛学生通过自学与合作的方式探究机械臂和智能小车的应用,暑假的高强度训练,使他们熟练掌握了各种操作技巧,为他们在赛场的稳定发挥做好了铺垫。

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奋力拼搏,不急不躁,不惧名校,以两场满分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稳定发挥,最终以63秒的成绩成功夺冠。高新区第一小学也获得“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的硬件编程和实操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比赛经验和临场发挥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这也是高新区第一小学一直注重创客教育建设结出的硕果,高新区第一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学校的创客教育,培养更多的创客人才。(王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