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砥砺奋进 教体一体结硕果

——我市豪取省中运会冠军

2019-08-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我市夺取省中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8月21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中学组)圆满落幕,我市代表团以17金、9银、15铜共675.67分的高分夺取团体总分第一名,高出第二名150.67分,并获省长杯、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健美操团体总分第一


男足冠军


田径团体总分第二

武术团体总分第二

男篮亚军

省中运会每三年一届,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学生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共设健美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田径6大项9个组别67个小项。我市代表团六大项战绩分别为:健美操团体总分第一;武术团体总分第二;男女三大球全进前三,实现历史性突破,男足冠军,女足第三,男篮亚军,女篮第三,男女排均第三;田径总分第二,创历史新高。其中,健美操5个小项,我市获得3金1银,淄博十七中的李安琪同学以18.1分的绝对优势获女单冠军;临淄中学武元浩同学以19.55的高分获男单冠军;桓台县渔洋中学张成浩、临淄中学武元浩、沂源县鲁山学校侯志恒、沂源县鲁山学校张雨林、淄博中学王子君获五人操冠军;桓台县渔洋中学张成浩、博山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刘昌岳、淄博中学王子君获三人操比赛亚军。三大球项目,淄博实验中学夺得男足冠军、淄博十一中夺得男篮亚军、临淄中学夺得女篮、女足季军、淄博十中夺得男、女排季军。武术20个小项,我市获得6金、3银、5铜,高文科获男子枪术、剑术第一、长拳第二;王迦南获女子南拳、南刀第一;肖京哲获男子南拳第一,南刀、男棍第二;贾鹏飞获男子棍术第一;任奕潼获女子太极拳、太极剑第三;李明阳获男子太极剑第三;贾鹏飞获男子长拳第三;毕金萍获女子剑术第三。田径共36个小项,以临淄中学、桓台二中、淄博实验中学、淄博十一中、淄博一中等组成的代表队获得6金4银6铜,以团体总分197分夺得田径团体总分第二名,张泽平(桓台二中)获得男子1500米、5000米两枚金牌;刘润桐(临淄中学)、冯金平(淄博一中)、刘晓雨(淄博十一中)、郑柏哲(淄博十一中)获得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刘润桐(临淄中学)、于晓云(临淄中学)、李新颖(淄博实验中学)、于睿哲(淄博实验中学)获得女子4x400米接力金牌。孙子熠(淄博实验中学)获得男子110米栏银牌、男子400米栏铜牌;王浩然(淄博实验中学)获得男子三级跳远银牌;曹炳捷(临淄中学)获得男子标枪铜牌;李国伟(淄博十一中)获得男子200米、400米两枚铜牌;刘晓雨(淄博十一中)获得女子100米栏铜牌;史济荣(桓台一中)获得男子铁饼银牌;牛文巧(淄川中学)获得女子三级跳远铜牌;郑柏哲(淄博十一中)获得女子200米银牌。


女篮第三

女足第三

男、女排均第三

本届运动会是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近几年通过加强体育课程刚性管理、强化体育教科研、创新阳光体育、完善体育工作评价机制等举措,不断创新学校体育工作方法、深化教体一体化的结果,是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完美融合的体现。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运动健儿们砥砺奋进、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体育精神。下一步,我市将以夺取省中运会冠军为契机,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创新体育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0年,我市男、女排、花样跳绳、女足4个项目还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彩虹 王国伟 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