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在京举办

2019-08-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和思想政治科 字号:[ ]

8月12日,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正式在京开班。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出席开班典礼。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提升思想境界,优化教育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淄博基础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行动助力


于军对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专心学习、学以致用;二是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三是要严格纪律、服从安排。要求全体学员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通过培训理解政策、借鉴经验、把握方向、凝聚共识。


在学习过程中,研修课程安排了“政策理解”、“时事舆情”、“改革趋势”、“学校改革实践”等四个板块。邀请北京教育学院东城分院院长马福贵介绍了《区域教师专业发展和研训工作》;北京大学公共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讲解了《教育舆情与危机管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教学处副处长何成刚解读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讲授了《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原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现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作了《主动应对教育改革发展新挑战》专题报告;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李晓辉分享了《变革学校课程范式,促进学生自主发展》;教育部教材局专家柳夕浪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北京教育科学院课程中心副主任王凯作了《核心素养框架下的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俊生作了《美朝直接对话与半岛局势前景》专题报告。




学习期间,于军一行赴教育部拜访田学军副部长并进行座谈交流。研修班全体学员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育英学校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听取了各学校的工作经验介绍,并与学校校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8月16日下午,在听取了北京育英学校校长于会祥《文化的力量》专题报告后,于军进行了研修班学习总结,他指出,全体研修班学员专心聆听,认真思考,学思结合,学习效果显著;研修课程针对性强,案例真实具体可操作性强,希望大家深入消化理解,切实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共同谱写淄博教育未来新华章!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局属学校校长共54人参加了学习培训活动。(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