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东坪中心小学“一生一案”体育活动展风采

2019-0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淄川区东坪中心小学在全区小学四年级足球级部联赛中,男队3:3,2:4憾负,女队经过艰苦拼搏取得了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值得关注的是,整个只有二十个娃娃的四年级,已是一半的孩子上场参加了比赛!消息传来,全体师生无不为足球小将们感动!

近年来,淄川区东坪中心小学参加了市级“一生一案”阳光体育课题试点,学校全体学生参与到了这项“一生一案”阳光体育活动中。此项课题的特点是针对每个学生采取个性化规划设计,全部参与。它坚持以“健康第一”、“阳光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育人理念为指导思想,以确保每位学生每天锻练一小时为工作主线,结合学校的实际教学工作情况,主要组织进行了“阳光体育大课间”和“足球级部联赛”两项活动。

在“阳光体育大课间”项目中,主持课题的特岗教师张继永”创编了一套适合于小学生身体和心理特征的走、跑、跳基本功复合技术动作。它以优化课间活动内容、促进学生的全员参与意识、让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全面和谐发展为目的。而“校园足球级部联赛”通过足球技术训练和全员比赛,使学生形成正确的竞争意识和坚毅品质,旨在优化学生课外活动内容,促使学生积极在周末参与运动,远离游戏,让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全面和谐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不但使全体学生在体育活动中进行了正确的走、跑、跳、球械等基本技术的动力定型,为下一步提升体育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是培养了小学生的规则意识、日常行为规范意识、团队意识、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了师生间的互动关系和情感交流,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的全面发展,使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受到了家长社会的好评。(张学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