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备战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赛前动员大会召开

2019-07-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字号:[ ]

7月12日上午,全市备战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赛前动员大会在淄博十中召开。会上,总结通报了市、区县和学校组队、层层选拔对抗赛以及最终确定参赛大名单等情况,对赛前一个月的备战集训从备战方案、训练计划以及热身赛等提出了要求,排球项目主教练陈明代表全体教练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与各项目主教练签订了备战省十四届中运会任务目标责任书并讲话。

山东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5日-21日在济宁举行,按照竞赛规程,全市共有67所学校、1236名学生参与选拔,最终确定了来自7个区县和5个局属学校的138名运动员参加篮球等6个项目的比赛。结合本次省中运会项目变化情况以及如何创新学校体育发展等情况,赵志远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工作要求,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特别是在培养体育人才方面,更要坚持德育为先,先做人、后做事,真正做到德才配位。二是要讲科学,高效备战。备战办、各项目教练员要认真研究比赛规程,分析优势与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关注每一个队员,确保每一个队员的体能、竞技和心理状态在赛前达到最佳,争取超水平发挥。同时,要注重建立体育备战长远、长效机制,注重体育科研创新,注重梯队建设和选才机制,不断完善竞赛体系,为优秀教练员选拔、培养搭建平台。三是要讲规矩,守住底线。学校体育育人为先,讲规则更要讲规矩,特别是在队员选拔上要确保公平、公正、公正,在比赛中要做到服从裁判、公平竞争、文明参赛;在经费支出要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四是要讲团结,凝神聚力。选拔组队和备战集训实行主教练负责制,要注重队员与队员之间的磨合,队员与教练员之间的磨合,充分发挥团结向上的体育精神。备战办及各备战单位要全力以赴为各项目集训提供保障和服务,确保集训顺利进行。五是要讲奉献,再创佳绩。各教练员在集训备战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力争在本次运动会中再创佳绩,续写我市学校体育新辉煌。

此次动员大会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为全市精心组织、认真选拔、积极备战、圆满完成省第十四届中运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相关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体卫艺科负责人,相关局属学校分管校长、体育部主任及骨干教练员共计50余人参会。(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