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我市三所院校6个专业入选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

2019-0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 字号:[ ]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市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淄博市工业学校等三所中高职院校在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老年照护、物流管理、汽车运用与维护、智能新能源汽车六个专业成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

今年4月,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国“职教20条”的重要改革部署,是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指导试点院校根据职业技能证书和标准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培训考核条件等方面建设,保障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李红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