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年会暨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19-0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 字号:[ ]

      6月21日上午,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年会暨签约仪式在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向东对集团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电子工程职教集团成立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团结协作、集思广益、积极工作、勇于开拓,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实现了集团成员单位整合资源、促进均衡和降低成本,推动了产学研融合、教学改革、资源共享、校企合作,引领带动了区域职业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要以骨干职教集团建设为契机,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全面合作。要紧紧把握职业教育的办学规律,始终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坚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方向,善于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要发挥专业带动作用,加强内涵建设,积极发挥行业、企业的指导作用,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专业开发机制,重点打造电子工程、加工制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旅游服务、文化艺术教育六大类专业集群。要加强集团内部合作交流,提升集团综合实力,成员单位之间注重取长补短,加强合作交流,细化具体措施,共同提高、共谋发展。

      何向东强调,要以积极推进中职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为切入点,实现区域职业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淄博职教联盟是统筹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校城融合步伐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行动,为我市职业院校融合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把职教联盟的工作开展好,把这个平台的作用发挥好。各学校要在签订结对发展共同体备忘录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教师业务素质、校企合作等各个方面深入探讨,确保结对合作取得实效,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为我市乃至全省、全国的职业院校融合发展提供可借鉴、能复制的典型经验。

      何向东要求,要以组织办好技能大赛等活动为引领,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技能大赛已成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趋势,一扇窗口和一个重要的阵地平台。今后工作中,要多组织像技能大赛这样的一些活动,宣传好职业教育,弘扬好工匠精神,发挥好引领作用,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会上,淄博信息工程学校和淄博电子工程学校、淄博理工学校和淄博工贸学校、淄博市工业学校和高青县职业中专、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和淄博机电工程学校等8所中职学校相互结为4对发展共同体,并签署了结对发展备忘录。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与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利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鲁中高新科技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沂源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年会暨签约仪式。各职业院校负责人和部分教师、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赵淑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