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便函(2019)92号

2019-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一)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二)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

(三)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机制的建立,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情况。

二、组织方式

(一)组成专家组,对全市中小学进行现场检查。

(二)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参照市教育局工作安排,自行组织专家开展对所属中小学的现场检查工作。

三、工作安排

(一)拟于6下旬--7月上旬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检查程序包括:听取情况介绍、查阅相关资料、实施现场检查、反馈检查意见等环节。检查的具体实验室清单由专家组现场决定,学校应全力配合检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所需资料。

(二)现场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向被检查学校反馈检查意见。各学校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检查活动结束后1个月内,学校提交整改报告。现场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徐建华、李卫东,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306号淄博市教育服务中心2212房间,联系电话:0533-2771476,邮箱:tiaojianzhuangbeike@zb.shandong.cn

 




                     淄博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