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举行

2019-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英语青年教师学科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近期,淄川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系列活动连续开展。

本次活动以“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为主题,分笔试、专业素养展示、模拟课堂和课堂教学展示四个阶段进行,全面考察和展示全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在第一阶段的《英语课程标准》测试活动中,全区近五年入职的22名小学英语青年教师参加测试,对青年教师对新课程标准进行了一次大检阅;第二阶段是专业素养比赛,参赛教师通过即兴朗读和视频配音两个环节,展现了英语教师的口语等专业素养;第三阶段的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通过模拟讲课、课件展示及板书设计三个环节,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全面的综合素养;第四阶段是课堂教学展示,在前三轮比赛的基础上,选拔出四名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来自杨寨中心小学的高文君老师、黑旺实验小学的李文静老师、寨里南佛小学的张雪梅老师和昆仑中心小学的魏静老师分别执教了“Hide and Seek”“Where is my school?”“Around the World”“This and That”四堂精彩的绘本展示课。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新课标理念下小学英语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们课堂表现活跃,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学生的主体作用体现明显。同时,小学英语教研员还结合教师专业成长,对四堂展示课进行了分析点评,为青年教师指出了“学习、反思、积累、飞跃”的成长路径。

系列活动的举行,为全区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深化提升、交流学习的平台,加快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步伐,为推动全区小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奠定基础。(申戈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