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2019年度市级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2019-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从淄博市教科研网站获悉,高青县在淄博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中取得优异成绩:高青县申报的10项课题中有8项获得立项,课题立项率为80%,列全市第一名。

一年来,高青县教育科研硕果累累。2018年6月段岩霞团队申报的课题成果《初中语文生活化写作教学与研究》获山东省第二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4月县教研室郭莉莉的项目《重构语文课程: 初中语文“整本书阅读”课程构建与实施的区域推进》及高青县第五中学段岩霞老师的项目《融合•建构•创新:初中语文专题阅读与写作教学研究与实践》立项为2019年度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全省共立项240个项目); 5月,我县3项成果获淄博市第七届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6月,我县2项课题立项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

以上成绩标志着高青县的教育科研发展有了新的突破。近年来,县教研室积极落实局党组“一体两翼”“四片六区”和“13556”的工作思路,坚持“科研先导”的基本理念,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教育科研人员自身的教科研素养和服务能力,强化了课题研究指导、成果总结梳理等过程管理,多举措多层面推动了我县的教育科研发展。

下一步,县教研室将继续加大对课题研究的指导与管理力度,积极推进学校、教师“用科研的视角审视各项常规教学行为”,以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以科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高青教育的跨越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