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高青县青城学区“五心”为期末工作护航

2019-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高青县青城学区做到“五心”,扎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期末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完成。

 一是“精心”做好减负工作。要求各学校合理安排期末教学,不能擅自改动课程安排,不能任意增加课业负担,不能随意延长学生在校时间,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严格保证学生的活动时间。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师资、咨询室等资源,采用集体辅导与个别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缓解因学业负担等引起的心理压力。

二是“悉心”开展全面评价。开展学科全面监测工作,增强音、体、美等技能学科的能力测试项目,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多元化评价。由“学习评价”向“综合素养动态评价”进行转变。

三是“细心”抓好校园安全。开展以“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防食品中毒、防交通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座、演练、实践等方式,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联合体育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单位开设暑期游泳、生活常识、安全救护等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遇险紧救能力。

四是“热心”提升师德水平。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规范暑期办学行为,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补课,不得举办文化补习班,坚决抵制有偿家教。

五是“用心”开展实践活劝。引导学生在暑期走入社会大课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生态文明”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征文、生态文明主题征文等社会实践活动,为“生态家园”营造氛围,并通过活动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王永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