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我和小学零距离”——周村区实验学校附设幼儿园走进小学参观活动

2019-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对于即将结束幼儿园生活的大班孩子来说,“小学”是一个让他们既向往又好奇的地方。为了让孩子们对小学的环境有初步的了解,周村区实验学校附设幼儿园于6月14日组织全园大班幼儿走进了周村区实验学校,与“小学”来了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

早上,迎着刚刚升起的朝阳,在家长志愿者的护送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出发了。一路上,他们东看西望,对一切充满好奇,虽然路程不长,但是对于六岁的孩子们来说,这段路跟他们以往走过的路都不同,这是他们迈向人生新阶段的第一步。一进入小学,孩子们的目光便时时被吸引着——气派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现代化的功能室、哥哥姐姐们的社团风采和阳光大课间活动等,都给了他们新的感受和体验,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叽叽喳喳”地轻声讨论着。当他们走进队务室的时候,禁不住停下了脚步,在红艳艳的队旗下,孩子们留下了虽然不够标准却包含着满满真诚与敬意的队礼。

参观小学活动让孩子们意志高昂,也对自己“明天”的小学生身份满怀自豪与期待。(图:张金玲;文:韩晓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