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张店区开展幼儿园“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典型经验交流活动

2019-0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开展好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和谐发展,张店区123处幼儿园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活动案例。本着资源共享,互相学习的目的,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于6 月11日上午,在张店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 “科学做好入学准备”典型经验交流活动。

会上,张店区第一幼儿园园长王晓通过专题培训、教师沙龙、同上一堂课、家园协同的方式将解读了《“跨界”无间隙,双向巧衔接》中幼儿园和小学的自然衔接。淄博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业务园长李文卿就《开启家园双通道,让入学准备更科学》向大家传递“家园共育不只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和力量。”淄博市直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刘霞作了《尊重幼儿学习方式,促进自主学习与发展》的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使大家认识到尊重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才能使幼儿更好的成长。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将科学的入学准备及教育策略贯穿于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是每一位幼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会场上气氛和谐又热烈,交流成效显著,深受与会代表的好评,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联系、密切沟通、携手并进,为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而努力!(赵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