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博经开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经开区地方事业局 字号:[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按照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淄博经开区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举行启动仪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专题会议等形式,全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并利用启动仪式开展一次内容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同时,各学校通过例会、专题会议的形式组织学习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邀请卫生防疫校长到中小学开展了控烟卫生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安全专家到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教育。

二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各学校组织安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了对学校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电、用气、用水安全、校舍、校园周边环境、学校施工现场、学校防汛防台风设施和设备等安全大排查。6月5日,区地事局开展了安全六校长“专家进校园查隐患”,一行9人的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诊断。

三是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各学校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全国知识竞赛活动,分别通过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链工宝”APP 等形式开展了答题活动。

四是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学校围绕汛期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同时强化安全教育,邀请专业部门和人员到校普及应急常识,增强了师生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孟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