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为孩子的明天起航”——周村区实验附设幼儿园举办家长幼小衔接讲座

2019-0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随着六月的来临,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即将结束幼儿园的生活,走进小学,迈向人生新的阶段。为了使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一年级的课程设置,帮助孩子更加自然舒适地完成幼小过渡,周村区实验学校附设幼儿园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大班家长幼小衔接讲座。

本次讲座由周村区实验学校的教导处副主任王茜老师主讲,她主要从“孩子的准备”与“家长的准备”两个角度进行了讲述,对于家长们特别关心的入学前该不该提前学习拼音、认字及算术等问题也进行了特意说明,通过向家长耐心解释“零起点教学”的内容与意义,打消了家长的顾虑,使家长对于如何定位幼儿园期间孩子的学习重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讲座中,王茜老师还强调了“习惯”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家长在孩子入学初期适当的陪伴有利于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有了好习惯的支持,才能让孩子在今后漫长的学习生涯中,自立自律,游刃有余。

本次讲座,王老师结合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选取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从多个角度向家长进行了阐述,使参加讲座的家长们获益良多、受益菲浅。(图:张金玲;文:韩晓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