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便函(2019)87号

2019-0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为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学校要以“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充分挖掘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教育价值,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德育工作的学段目标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民俗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时,要注重和教育教学、学校其他文化活动有机结合,着眼取得实效,把活动做细、做新、做实。

各区县要加强对活动的督查和指导,并及时调度汇总学校活动信息。要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迎评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活动过程性材料的留存和信息宣传工作。6月14日前,以区县为单位将活动总结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信息汇总表》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同时报送两所活动开展较好学校的图文形式信息(字数在150字左右,图片用jpg格式,不小于3M,不少于2张,简述图片标题)。局属学校单独报送。

联系人:徐涛

电话:3183976

邮箱:zbjjkxutao@163.com


附件:“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信息汇总表

    




                           淄博市教育局

                           2019年5月28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