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首次举办校园足球守门员教练培训班

2019-0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字号:[ ]

5月25日-27日,由淄博市教育局主办,淄博市校园足球训练营承办的第一期淄博市校园足球训练营守门员教练培训班在淄博中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原中国男子国家队助理教练,亚足联C级教练员讲师,中超河南建业俱乐部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区楚良为学员授课。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赵志远从校园足球课程体系构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完善及评价体系构建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并希望广大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在培训中,区楚良围绕青少年守门员培养、守门员心理素质、守门员基本技术、提高守门员效率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培训,他指出,“足球守门员培养要遵循理念先行、技术动作为辅的原则,坚持循序渐进,注重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守门员决策能力和训练效率,我们要培养一个人会守门,而不是培养一个只会守门的人”。区指导的课程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授课风格幽默诙谐、互动性好,在学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当前全国守门员最新理念和方法,充分认识到自身在足球守门教学、训练等方面不足,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经验用于以后的足球教学、训练,为全市校园足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首次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练进行守门员专项培训,旨在解决基层学校教练员在守门员技术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提升教练员足球理论和教学水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部分教练员和校园足球训练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校园足球志愿者共计60余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此次培训。(崔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