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三人篮球比赛成功举办

2019-05-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字号:[ ]

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三人篮球比赛于5月26日下午在淄博机电工程学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体育局主办,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设小学、初中、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共6个组别,全市中小学115支代表队、119名教练员、833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共进行了638场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张店区实验小学、高新区华侨城小学、博山区石炭坞小学、淄博师专附小分获小学男子组前四名;张店区凯瑞小学、桓台县实验学校附属小学、淄川区北关小学、张店区城中小学分获小学女子组前四名;桓台县实验学校、张店区实验中学、临淄区实验中学、淄川区实验中学分获初中男子组前四名;临淄区雪宫中学、张店八中、沂源县历山中学、张店六中分获初中女子组前四名;临淄中学、淄博一中、淄博十一中、桓台一中分获高中男子组前四名;临淄中学、淄川中学、淄博实验中学、桓台一中分获高中女子组前四名。张店区实验小学侯昊辰、桓台县实验学校于烁、临淄中学孙守庆分获小学、初中、高中男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张店区凯瑞小学安奕昕、临淄区雪宫中学白梦蕊、临淄中学王鑫雨分获小学、初中、高中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


我市学生三人篮球比赛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三届。在赛事推动下,我市校园篮球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本届比赛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普及度越来越高。首次设置小学组别,就有45支队伍参赛,初高中组别参赛队伍较往年也有所增加;二是区县间、学校间竞赛实力日趋均衡。各组别前四名分布在7个区县、4所区属高中、2所局属高中,多场比赛比分异常焦灼,直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三是竞赛管理也更加规范。严格执行三人篮球随队人员管理办法,设置专门的教练员区和家长区,确保规范比赛,各教练员注重成绩的同时更加注重育人效果,文明参赛成为本届比赛的靓丽风景。


三人篮球比赛规则简洁、组织灵活、运动量适宜、趣味性强、参与度高,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激发学生的篮球运动兴趣、提高学生的篮球运动水平、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和团结协作精神必将起到积极作用。(王国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