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全市第八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倡议书

2019-0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教科 字号:[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是每一位同行的读书人、爱书人的美好节日。今天,沐浴着和煦的春风、体味着醉人的书香,我们全市中小学生第八届读书节盛大启动了!

23年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每年的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7年前,“全民阅读”首次出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同时诞生了我们每年一度的阅读盛会;3年前,央视《朗读者》首播,一时风靡全国;1年前,《经典永流传》的开播让经典的诗词歌赋在当代音乐旋律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开展全民阅读、积极弘扬传统文化的氛围日益浓厚。

世间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一个不读书的人是没有前途的,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更是没有希望的。我们每一位学生都是祖国未来的主人,要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就让我们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改变人生”为信条,不断激发读书热情,积极推进书香家庭、书香校园建设。在此,我代表全市中小学生向大家发出如下读书倡议:

一是树立端正的读书态度。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好书是人生的灯塔,好书是智慧的源泉。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一个有梦想的读书人。

二是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我们要提高读书的专注力,努力做到深度阅读。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会制定科学的读书计划,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坚持边读书、边思考、边创作,在读书中学习,在创作中成长,做一个有智慧的读书人。

三是积极参加全科阅读。多见者博,多闻者智。全科阅读就是要全学科参与、多角度阅读,不仅语文要阅读,数学、英语、科学等各学科都可以通过阅读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发展多元思维。让我们每一位同学立下鸿鹄志,攻关志不移,勤学善思,读书不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做一个有思想的读书人。

四是广泛参与全民阅读。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牵手父母、带动社会,积极参加到全民阅读中来,在阅读中形成醇厚优质的家风,传承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肩负起民族复兴和祖国强盛的新时代重任,做一个有责任感的读书人。

亲爱的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让我们以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鉴书香,提升人生境界!

让我们人人爱读、畅享阅读、在浩瀚的书海中放飞梦想吧!

最后,祝老师们身心健康、工作顺利!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

学生代表   

2019年4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