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

2019-04-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4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向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接受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室调研员刘蓬、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室副主任曹迎雪、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杨彪,市教育局县级干部出席会议。

于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专项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评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评议实行上下与系统的统一,即市、区县、镇(街道)人大分别对应评议市、区县、镇(街道)教育部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部门、各类学校、每个干部教职工,“个人都是评议对象、人人代表教育形象”,无一例外都要接受专项评议。全市教育系统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层层动员,广泛发动,统一思想,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专项工作评议要求,主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问题倒逼责任,责任传导压力,压力转换动力,切实增强接受专项工作评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知行合一地抓好评议工作在教育系统的落实。

于军强调,要广泛征求并虚心接受意见建议,以严实作风和标准坚决抓好整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研,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走访各级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要达到100%全覆盖。要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开展教师大家访活动,通过“户户到”“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和家长建议。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便捷征求意见。要畅通渠道,广开言路,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要加强调研,横到边、纵到底。要不等不靠自查自纠,全面建立自查自纠台账清单,边查边改,即知即改。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集中整改台账清单,逐条逐项明确具体承办单位、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和标准,制定具体的集中整改方案。要适时邀请市、区县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对教育工作进行视察,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认真接受询问评议,认真做好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的准备工作,客观、真实地向人大常委会汇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诚恳接受评议,并建立形成长效机制。

于军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专项工作评议在教育系统有序推进并取得明显实效。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要成立联系指导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工作配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任务落实。要搞好结合,促进工作,把接受专项工作评议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即将召开的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作落实年”结合起来,与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以评议促进工作水平提升,以评议推动教育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强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评议工作氛围。

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淄博职业学院、市技师学院、淄博师专、山东轻工学院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区县直属幼儿园、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区县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人大代表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计950余人。(图文: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