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高青县“六聚焦”打造智慧校园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高青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以智慧校园建设为突破口,城乡一体化联动,全县整体推进,加大投入,强化培训应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是聚焦完善智慧环境。2018年以来,该县已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完成全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购置交互智能大屏平板,更新信息化教学硬件配置,宽带网络全面升级,部分校园实现网络无线覆盖。

二是聚焦智慧管理。建成覆盖全县所有学校的智慧学校管理系统,实现学校常规智慧管理。全县所有学校建立联网视频监控系统,“一键通”智慧安防让校园再上安全锁。所有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工程,营养餐更加安全放心,呵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聚焦智慧课堂。通过“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发挥网络资源优势,打造高效智慧课堂;通过“空中课堂”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高效智慧课堂;通过开展同步课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践共同体课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充分共享,同步提升,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

四是聚焦智慧教研。构建覆盖全县的网络教研系统,定期通过名师空中课堂开展学段网络教研,校际之间空中教研成为现实。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和教研能力。

五是聚焦智慧培训。开展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教师培训、“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应用培训、创客教育和STEM教育培训达5830人次,大提升教育管理干部、教师的现代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完善教育资源云服务体系,推动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和网络教研、在线学习、资源共建共享等机制建设,推进了资源平台的利用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师生共完成3447名教师、45697名学生的账户注册工作。

六是聚焦智慧评价。充分利用省基础教育资源平台对初高中入学新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创客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对接的机制,为学生创新能力评价提供大数据支持。借助现代技术手段对学生成长进行全过程记录,坚持定性与定量评价结合,科学全面的评价,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张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