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孙镜峰校长工作室”授牌
暨全国高品质学校建设与课程改革现场研讨会在临淄举行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4月13日上午,教育部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孙镜峰校长工作室”授牌暨全国高品质学校建设与课程改革现场研讨会在临淄区晏婴小学举行。教育部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组执行秘书长、原教育部教师司综合处处长黄贵珍,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仁雷,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毕诗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临淄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平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和市教师办、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的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及其工作室成员等共580余名校长参会。

于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淄博市教育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2018年,中小学艺体赛事斩金夺银,共收获145个全国、全省比赛冠军。数字化校园达到90%,连续七次获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市有5名教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居全省首位。2018年,在教育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遴选中,全省中小学入选5人,我市2人,占全省的40%。在教育各类高层次人才评选中,我市入选人数占比率和通过率均居全省前列。这是上级对我市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下一步,全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以此为契机,积极借鉴各地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模式,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加大教育政策落实力度,进一步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授牌结束后,三位专家作了精彩分享。黄贵珍处长解读了《国家培养名校长的顶层设计与战略部署》,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季春梅分享了《江苏基地培养名校长的路径与思考》,山东省师干训中心副主任刘文华介绍了《山东省在领航名校长培养方面的工作》;孙镜峰校长以《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为题作汇报交流,随后,与会代表观摩了晏婴小学十五门课程改革展示课,对学校优美的人文环境、精湛的教师教学艺术、多维全面的学生综合素养给予高度评价。

4月14日上午,山东省教科院课程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斌作《开展真实的学校课程变革》报告,严华银作《课程:推动高品质学校建设的力量》报告。报告结束后,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毕诗文,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研究员、教学处处长莫景祺,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于维涛进行了专业学术点评。(李振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