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古韵诗词 墨存风华—— 桓台县世纪中学诗词大会展风采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学诗词、诵诗书的文化环境,从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提升学生文化品位和学习古诗文兴趣,桓台县世纪中学初二级部于近日举办了主题为“古韵诗词 墨存风华”诗词大会。

本次活动自3月4日启动以来,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海选,由语文组教师搜集初一、初二及小学诗词100首,装订成册,让学生分四周背诵,并完成四套测试题。第二阶段为班级预选赛,由各班语文教师在本班自行组织预选赛,现场比赛成绩结合笔试成绩,选出成绩最佳的10人代表班级参加级部比赛。第三阶段为级部比赛,经过激烈预选,各班前10名组成班级代表队参加级部比赛。

比赛依次分为五个环节:风采展示、诗词背诵、才华比拼、  玩转飞花和君子之争,并邀请了语文组教师进行现场点评。在各个环节的比拼中,各班龙争虎斗异常激烈,观众们也融入其中,尽情享受。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一班、三班、五班、七班、八班获得团体二等奖,二班、四班、六班摘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感悟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而且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牛晓彬 王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