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研讨标准 制定流程 规范工作——淄博六中举行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讨会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六中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体育教学工作,明确学业水平考试目标要求,4月17日,淄博六中举行体育与健康学科新高考形势下学业水平考试标准研讨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廷生,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体育组全体教师参会。

研讨会首先集体学习了《淄博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与《淄博六中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明确新形势下体育与健康学科的重要性及对学生发展的重要影响。

随后,部分教师就各年级在体育教学过程中的具体教学方式、所遇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看法,在座其余教师针对学业水平测试的过程性评价、体质健康测试、技能测试等内容各抒己见,发表个人见解。体育学科教研组组长要求全体教师应立足课程,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本着为全体学生负责的原则,对学科困难学生制定针对性措施。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从体测重要性、教师责任心、工作主动性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体育与健康学科的未来发展及教师未来工作方向进行了分析,对如何调动学生运动积极性提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廷生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开展的意义及成果,明确在新形势下,体育教师应本着“健康第一、安全为重、学科过关”的原则,提升对体育教学的认识,尽职尽责为学生服务,杜绝责任事故发生;要研究文件政策,研究学生个性,规范教学过程,及时改进教学问题,扎实推进,切实完成学业水平考试全体学生过关的目标任务。(刘宏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