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文昌湖区范阳小学:交流促提高 分享助成长

2019-0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昌湖地事局 字号:[ ]

4月18日上午,范阳小学校长王雷、副校长李永生、教导处张玉丛、张磊一行四人,到周村区南郊镇中心小学参观,双方就小组合作学习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南郊镇中心小学肖立斌校长对范小一行给予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肖校长介绍了南郊镇中心小学小组合作教学开展情况,分享了他们开展小组合作教学的举措和经验。肖校长一再重申要想实现教学模式真正意义上的变革,教师要从思想上转变,大家拧成一股绳,才能共同向前。王雷校长对范阳小学小组合作学习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小组合作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肖校长进行了交流,王校长表示学校要发展不能故步自封,更不能闭门造车,这种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的学习方式要成为一种常态。之后南郊镇中心小学的语文、数学骨干教师根据学科特点,就如何围绕小组合作学习打造高效课堂,分学科向范阳小学一行介绍了小组合作学习的具体实施方法。大家的讲解细致入微,结合班级实例,让参观者对小组合作学习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范阳小学自2018年9月以来积极组织和推进小组合作教学,充分发挥合作教学的优势,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真正地成为学习的主人,有效地促进了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下一步希望他们继续大力加强课堂改革,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图文:张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